新浪财经

俄税务机关终止尤科斯公司法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13 中国新闻网

  

俄税务机关终止尤科斯公司法人资格

  2004年11月初,有关人士披露:合作10年的亲密伙伴撕破脸皮,中石油集团起诉尤科斯。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俄税务机关终止尤科斯公司法人资格

  2004年7月12日,俄罗斯首富、尤科斯集团老总霍多尔科夫斯基表示愿意放弃其在尤科斯的股权,用以支付税款。俄罗斯法院最近判决尤科斯补交34亿美元的税款,但尤科斯帐面上仅剩10亿美元,面临破产。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税务机关为现代俄罗斯历史上最大也最有争议的一个事件划上了句号:2007年11月21日,曾经是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的"尤科斯公司"作为法人终止了存在。

  报道称,尤科斯公司破产管理人爱德华·列布贡22日说:"俄罗斯联邦税务局第46监察局向我颁发了证明,证明按照法院的决定,已经在法人清算国家统一清单上进行了登记。登记日期是昨天,2007年11月21日。"

  此前的11月12日,莫斯科仲裁法院决定终止尤科斯石油公司的破产清算程序。

  尤科斯公司的破产清算周期为15个月。在这一时期出售了该公司总共超过8000亿卢布的资产。

  "尤科斯事件"从2003年开始。在这之前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1996年至2003年该公司偿还了30亿美元的逾期债务,将成本降低了一半,开采量翻了一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