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付守杰:我们将重新夺回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付守杰

   《第一财经日报》:新雅阁对于广州本田意义重大,但是承载着广州本田辉煌多年的老雅阁在去年被广州丰田凯美瑞超过,新雅阁有什么计划?

  付守杰:当然,作为产品力来说,新雅阁有着许多的优势,对于广州本田来说,新雅阁的出现,我们将重新去夺回第一名,这个不仅仅只是销售数量的第一,而且还包括质量品质,服务水平以及技术实力的第一。新雅阁是一款超越历代雅阁的全新车型,我们的优势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所以,有这么好的产品力,我们当然要重塑雅阁产品和品牌的辉煌。

  《第一财经日报》:新雅阁问世对于广本有什么意义?

  付守杰:新雅阁将毫无疑问会重振广本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我觉得这两年广本没有新车,影响力有点弱,所以新雅阁的亮相,我们有信心,因为目前第七代雅阁的竞争对手的车型和新雅阁都不在一个层次上,所以有这么好的一款产品,对于广州本田来说,无论是市场影响力还是冲击力,市场氛围都一定要做到极致。所以要借助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形成广州本田在市场影响力的重振。除此之外,我们下一步是品牌的竞争,要使这种影响力有持续性,这个对广本未来发展作用是很大的。

  《第一财经日报》:对于7月份发布的广州本田自主品牌,有人在猜测,广州本田内部的Honda品牌和“广州Honda”品牌之间会刻意保持差异?也就是说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更多是覆盖低端的车型?

  付守杰:自主品牌和广州本田生产的是两个品牌系列,自主品牌会有差异,如果没有差异,从企业的产品战略方面来讲,应该说是不够完美的,作为用户来讲也不是完美的,比如丰田的雷克萨斯和“丰田”品牌之间都有差异,所以,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和单纯的“Honda”品牌之间的差异化是一定会存在的。

  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Honda品牌,广州本田的产品策略将是基于市场和消费者,这个要求广州本田将按照不同用户群期待进行这方面的改革,我们希望每个品牌都满足不同层次的顾客需求,也就是说广州本田会有更多的新产品。

  《第一财经日报》:广州本田要成为年产销超过100万辆的企业,会不会发展全系列的车型,如SUV?

  付守杰:全系列是必然的,但是我要肯定的是,广州本田的原则是每一个产品要“少而精”。这里的“少”不是说车型少,而是说每一个车型都达到一定规模的经济批量,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批量,我相信公司是难以有经济效益的,如果企业无法盈利,这个企业的未来发展肯定会面临困难。

  所以,从总体上来说,Honda品牌加上自主品牌,车型一定不会少,如果要做团体冠军,那很简单,就是拿更多的车型就可以了。所以,对于每一款新车的导入,从采购的成本构成到未来的市场销售预期,这些都是必须经过严格的调研和考察。所以,对于未来的广州本田来说,两个品牌每年至少保证一款新车,这是肯定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