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肯德基曙光学子实际行动感恩回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49 新浪财经

  11月22日,感恩节来临之际,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30余名肯德基曙光学子集体来到月坛街道敬老院,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上欢乐与节日的祝福。

  曙光学子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学子们纷纷献上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这些节目都是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虽比不上专业演员的演技,但他们那认真的表演和浓浓的感恩之情在这个深秋,在感恩节让老人们感到融融暖意。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个个精彩的小品道出了学子们对老人的关爱与崇敬之意。“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慰问活动被大合唱《感恩的心》推向高潮。事后,同学们还为老人送上了他们亲手烹制的肯德基美食,这也是他们在肯德基参加社会实践取得成果的最好汇报。

  据悉,这些大学生是

肯德基曙光基金的受助生,一名参加此次敬老活动的曙光学子告诉记者:“因为有了肯德基曙光基金的资助才能让自己安心于学业,并将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挣来的钱寄回家中贴补家用。是肯德基为我解除了后顾之忧,所以我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加倍回报社会。今天是感恩节,我愿意陪伴在这些老人身边,用我最美的歌声使老人欢笑,用我的热情感染他们,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北京肯德基公司自2004年启动“曙光基金”以来,连续三年资助了来自农大和林大品学兼优的贫困生80人,累计捐资近100万元,为受助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让他们提早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社会技能。最值得一提的是,肯德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千家餐厅为那些受助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勤工俭学、参加社会实践的真实舞台,使他们在获助学费资助的同时,也有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背景资料

  2007年是肯德基进入中国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中国肯德基秉持“感恩·回报”的宗旨,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服务广大中国消费者。于2002年启动的“曙光基金”就是其中的一项。当年第一批受助大学生如今已经完成四年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为了对实施四年的曙光基金做一个总结回顾,同时也为了把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中国肯德基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邀请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对“曙光基金”这个项目进行了评估。经历了三个多月的评估过程,包括数据收集、实地调查、问卷调研、深度访谈等方式,一组组鲜活数据和生动案例呈现出“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项目的生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