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批准二十五艘船舶为特案免税船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财政部首次批准二十五艘特案免税船舶。这二十五艘船舶在报关进口、办理船舶登记时,可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优惠。

  记者今日从交通部获悉,首批的特案免税船舶分别是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外运集团、长航集团与河北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这二十五艘获批船,共计一百零二万载重吨,包括集装箱船与散货船。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特案免税政策和财政部实施意见,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实施中资国际航运船舶特案免税登记政策的公告》,明确享受特案免税政策的条件和申请程序,对在二00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已经在境外登记的船舶符合一定船龄条件的,从今年七月一日起,两年内申请办理报关进口的,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申请船舶可选择上海、天津、大连为船籍港办理船舶登记手续。

  为便于申请人有计划安排船舶办理特案免税登记,有关机构将分批次集中办理审批手续,申请人可选择在今年九月一日、二00八年三月一日、九月一日和二00九年三月一日之前分别提出申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