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汇率降至历史新低 纽约油价冲上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纽约市场一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价二十日每桶上涨三点三九美元,收盘报九十八美元零三分。盘后交易价更冲过九十八点六二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美元对欧元等汇率降至历史新低,这是油价迅速攀升的主要动因。

  美联储当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不少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存在巨大下行风险。而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发展预期也由六月时的百分之二点五至二点七五降至百分之一点八至二点五。这份会议纪要被市场分析解读为“美联储尚未对年内再次降息关上大门”。

  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测促使美元对欧元和瑞士法郎的货币的汇率继续降低。而石油、黄金、白银等商品价格纷纷走高。

  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关于近期可能减少对美炼油供应的消息又让市场担心冬季原油供应的充足性。荷兰皇家壳牌在加拿大的一家炼油厂日前发生事故,严重影响了改厂处理原油的进度。

  一些油市交易商称,投资者认定美元将继续贬值,油价将继续升高,多数人都不愿意提前出货,油价自然降不下来。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二十日每桶上涨了三点二一美元,尾盘报收九十五点四九美元,盘中一度冲高至九十五点七五美元,为一九八八年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能源部二十一日将公布能源库存数据周报。不少交易商认为油品库存可能再度下降,油价或首度冲破百元大关。过去四周美国原油库存有三周下降。

  纽约股市二十日均止跌回升。而次贷市场的状况却继续恶化。美国联邦

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Mac)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损失达到二十三点三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七点一五亿美元。该公司将考虑是否下调派发股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