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性专属服务渐增 “粉红经济”令人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50 经济参考报

  

女性专属服务渐增 “粉红经济”令人瞩目

  本报资料照片近年来,随着富有女性不断增多,一些女性专属消费领域也应运而生。

  Datamonitor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37.6万百万富豪中,46%为女性,这一数字正以每年11%的速度增加。

  

意大利里米尼附近的134号海滩就是一片女性专属乐园。这片海滩的海岸线长80公里,位于里米尼和里乔内之间,除救生员外,男性不得进入。当地还出售女性偏爱的低热沙拉和水果,提供健身课程和美甲服务。

  事实上,不仅在意大利,如今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专为女性提供的各类服务。

  埃及:女性专用给妇女别样自由

  据埃菲社报道,在埃及,越来越多的游泳池、海滩、地铁车厢、清真寺、公立学校,甚至咖啡馆都为女性保留了专用空间、专用时段或女性日,让女性顾客能够摘掉在公共场合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面纱,尽情享受“抛头露面”的生活。

  开罗所有的地铁列车头两节车厢都是女性专用车厢,这些车厢总是挤得满满的。埃及妇女可以进入任何一节车厢,不过如果对男性的目光和议论感到难堪,就可以躲到女性专用车厢去。

  在餐饮业,性别隔离文化已经变成有利可图的生意。禁止男性入内的餐馆的营业宗旨是让“妇女们自由地坐下来,做她们自己”。妇女们到这里来,脱掉面纱,在平和的气氛中与朋友们吃饭聊天,抽烟、跳舞。顾客们说,在女性专区里感觉很舒适。

  委内瑞拉:成立专为女士服务的

出租车公司

  据此间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新近成立了一家“女性出租车公司”,专为女性乘客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

  这家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都是女性,她们为女性乘客提供租车等服务,甚至帮助乘客购物和接送孩子。

  “女性出租车公司”的老板莱瓦女士说:“委内瑞拉有许多单身妈妈,既要照顾孩子,又要工作,她们很需要值得信任、负责任又守时的帮手。我们看准了这一商机,成立了这家公司,女士们只要拨打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她们需要的帮助。”

  除司机都是女性外,这家公司的车辆都漆成了统一的酒红色,车厢内一尘不染,甚至车里播放的音乐都充满了女性色彩。男士只有在女士的陪伴下才能享受“女性出租车公司”的服务。

  英国:开启“女性航线”

  搭乘粉色航班,穿梭于世界时尚之都,过去只可能在好莱坞电影《律政俏佳人》中出现的场景,如今成为了现实。现年24岁的英国年轻企业家亚当·查尔斯建立起了世界上第一条女性专属航线,创造民用航空业新亮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条女性专属航线于6月4日首航,由英国利物浦的约翰·列侬机场飞往法国巴黎,乘客是航空公司视为日后最可能成为其长期客户的150名女性,另外还有几名随行记者。

  “粉色航空”开创了民用航空领域的全新概念。女性乘客将以能够负担的价格,搭乘这趟针对女性要求提供特色服务的粉色航班,不仅可享受豪华空中之旅,还可在世界时尚之都做短暂停留,疯狂购物一番。

  据悉,从利物浦飞往巴黎的航班于8月开始正式运营,飞往纽约和米兰的航线将于今年晚些开通。乘客在候机厅内可品尝粉色香槟,并享受免费美甲服务,在飞机上则可享用精选

美食

  查尔斯此前对航空业发展趋势进行了12个月的市场调查。他说:“我们意识到每个人都向往空中旅行,但最终决定集中力量拓展单一市场,打造女性专属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