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明年煤层气将大规模商业化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4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20日发布的分析报告预计,经过20年经验和技术积累,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2008年我国煤层气将进入大规模商业化开发阶段。

  报告说,我国从80年代开始进行煤层气开发,经历了对煤层气的基本认识阶段、战略重整阶段以及近两年来专注与投机并存的准备阶段。依托于过去20年的不断积累,预计2007年我国煤层气抽采量将达到45亿立方米,到2010年将达到50亿立方米。

  报告预计,煤层气的前景将与常规天然气相当。当前我国常规天然气开发产能低于石油,经过发展,未来天然气产量将与石油相持平。如果煤层气开发利用规模达到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的规模,相当于我国能源供给将在现有石油产能的基础上增加两倍,资源前景相当可观。

  报告认为,我国政府近年来从各方面加大了对煤层气产业的支持力度。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使煤层气开发热遍全国,除山西等产煤大省外,四川、山东、内蒙古等省也在积极进行煤层气招商,我国煤层气产业大规模商业化发展将加速实现。中联煤层气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全国将新增煤层气生产井超过1000口,煤层气年产能将超过5亿立方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