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特种设备 安全状况保持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特种设备事故继续呈下降趋势,与9月份相比,特种设备7项考核指标中有6项指标大幅度提高。

  10月份,全国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17起、死亡27人。截至10月底,全国累计发生事故219起、死亡23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1%、17.1%。

  7项考核指标中,无证生产查处率达到99.4%,使用登记率达到96.3%,重点监控设备作业人员持证率达到97.3%,重点监控设备定期检验率达到96.8%,制造安装过程监督检验率达到99.6%,重大隐患整改督察率达到98.0%,较大以上事故结案率达到97.4%,设备使用登记率指标持平。

  10月份,河北、黑龙江、山东、江苏、安徽、江西、河南等省质量技监局再次召开了全省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会议,就当前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考核指标的落实措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辽宁省辽阳市质量技监局对辽阳县绣江地区27个使用土锅炉的豆腐坊实行强制关停。浙江省温州市质量技监局也打响起重机械违法行为查处战役,共封存简易升降机32台、码头吊40台,现场拆除10台。山西省阳泉市质量技监局在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将各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逐家分解到监管人员,责任人与使用单位签订隐患排查目标责任状,共与19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了《隐患排查目标责任状》,收回自查自纠表200份。

  据了解,截至10月底,全国各级质量技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42.8万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23.4万家,检查特种设备97.7万台,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的设备4.7万台,监督整改重大隐患设备3.5万台,处罚违法单位4.7万家,向地方政府报告重大问题2416项。

史玉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