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节能型住宅将成为节能减排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04 《财富中国》

  建设部主办的2007年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近日闭幕,节能型住宅的建设成为本届住博会的最大亮点。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上表示,中国政府对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问题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意义重大。有数据显示,我国住宅耗能高于国际平均水平3倍以上。如达到发达国家建筑节能水平,到2020年我国每年将节省3亿吨标准煤,降低8000万瓦空调用电负荷。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张小宏在博览会举办的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是一个人均资源匮乏的国家,树立好住宅建设与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是首要任务,唯一的途径就是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我国每年新建住宅近20亿平方米,城乡房屋建筑规模越来越大,建筑能耗越来越多,已从十年前占社会总耗能的15%,上升到现在的占46.7%,其中建筑物在使用过程中耗能占30%。

  

国家发改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司副司长李静说,到目前为止我国墙体材料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占墙体总量的比例达到了46%,累计节地180万亩,利用工业废渣等废弃资源11亿多吨,关闭了黏土砖厂35000多个。李静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8%。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了3.46个百分点。节能减排工作的目标是,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降低2%左右,主要排放量减少1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