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个股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3:32 南方都市报

  

奥运个股亮点纷呈

  昨日中石油进入指数表现不佳,引发大蓝筹全线杀跌,而题材股开始活跃,其中奥运概念表现不俗。盘中,随着个股超跌反弹的深入,奥运板块盘中开始有所走强,如北京城建中体产业、北辰股份等开始位列快速涨幅榜。奥运概念板块最终整体上涨0.45%,从盘面上观察,中体产业、赛迪传媒中国国贸北京旅游首旅股份牢牢封住涨停,王府井华联综超等涨幅在5%上下。

  市场人士指出,涉及奥运的上市公司在大的奥运会背景下会有巨大的投资吸引潜力。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以来,每当股市在进行阶段性调整的时候,奥运板块均会有不同程度的爆发。

  昨日涨停的北京旅游位居深市涨幅榜前五,除了奥运会给北京旅游带来行业可期的景气之外,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潭柘寺、戒台寺修缮工作的逐步完成,并对外开放,两项盈利能力最强的景区资产将继续获得较好的发展,龙泉宾馆的全面

装修工作积极推进,原门头沟区招待所经过装修后,加盟“速8”经济型酒店连锁,经济效益也处在良好的改善过程中。

  后市方面,随着2008年的临近,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以下两类调整较为充分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一是奥运概念股。二是新能源产业。替代能源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可关注受国家政策扶持的风力发电等行业,金风科技的上会有望重新吸引市场对该板块的关注。此外,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以及央企整合也将是贯穿未来几年重要投资主题。本报记者李乾韬

  ■资金流向

  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准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纺织化纤(3.7亿)、创投概念(3.2亿)、新能源(3.0亿)。

  房地产:个股走势分化,资金净流出约3.6亿,宜短期参与超跌股反弹。

  银行:资金净流入约3.0亿,由于前期抗跌,最近有补跌的倾向。

  钢铁:资金净流出约2.6亿。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出约0.9亿。该板块短期做二次探底,后市将继续反弹。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