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食品拟配股收购和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2:05 新京报

  金融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停牌近两个月的第一食品(600616),终于在昨日公告中发布了收购冠生园“和酒”黄酒资产的方案。

  公告称,第一食品将通过配股方式募集资金,收购上海冠生园华光酿酒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第一食品证券事务代表刘启超表示,此次董事会仅是做一个大致意向,华光酿酒的资产尚在评估过程中,具体收购价格将是下次董事会讨论的内容。刘启超表示,收购“和酒”后,并不是简单产量相加的关系,还需要制定具体整合方案。

  大光明集团在去年正式宣告重组,旗下上市公司之一的“第一食品”早就将黄酒定位为重点发展产业。刘启超表示,将把第一食品打造成以黄酒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