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评论:让谣言远离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2:05 新京报

  - 来论

  对于股市近期的震荡走势,自称是“内情人”的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1月18日表示,是谣言影响了中国股市。(11月19日《北京商报》)

  针对一些曾引起股市波动的言论和事件,国新办副主任王国庆曾表示:“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个就是没有‘预’,它事先没有预案,所以出现这个问题时,没有任何一位新闻发言人出来说话。”

  10月,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讲话的被误解,又导致股市大跌。谣言为何能影响股市?我们该如何直面“谣言影响了股市”?这些问题似乎不难解决。现在,每个政府部门都已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资本市场重大政策与信息的披露、发布,更应利用好、利用足此项制度,严加规范和健全。那种你说三言、他道两语的发布形式必须彻底改变,须由新闻发言人统一发布,不得言出多门,不得妖言惑众。而对那些恶意散布的小道消息,监管部门更应在第一时间,及时回应和澄清,以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吴杭民(杭州 媒体从业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