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即将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0: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 大型蓝筹股的回归步伐丝毫没有受到大盘的影响。近日,又将有一家大型蓝筹股即将回归A股市场。

  本月23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审议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据悉,今年中海集团回归A股市场后,将发行股票23.37亿股,而中海集运回归A股后募集的资金将优先收购码头项目。

  成立于1997年10月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国为基地的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集装箱运输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及国内集装箱航海运输的营运及管理。现在公司的总资产已达300多亿元,拥有150多艘集装箱船舶,总箱位达45万标准箱,整体运力规模位居中国第一,成为全球航运业中有重大影响力的班轮公司之一。截至今年7月,在全球前20大班轮公司的最新排名中位居第六。到2010年,中海的总资产有望超过1000亿元。

  中海集团是在1997年对上海、广州、大连三大海运集团及有关公司重组成立的。重组10年后,中海集团进入了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在重组后的10年间,中海集团总资产从251亿元增加到883亿元,今年总收入有望达到800亿元,较1997年的83亿元增长近9倍。2004年6月16日,中海集运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股票交易代码为02866。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