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福建-韩国友好周”即将在福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孙贤迅)促进中国与韩国各领域进一步交流合作,“中国福建——韩国友好周”将于本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在福州举行。

  韩国驻华使馆公使李均东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宋克宁,今日在此间签署了福建省人民政府与韩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中国福建——韩国友好周”活动协议。

  今年是中韩建交十五周年,前年十一月胡锦涛主席访问韩国时中韩发表联合公报,双方将共同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并确定今年为“中韩交流年”。

  近年,

福建与韩国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去年四月,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访问福建,福建省长黄小晶表示希望共同努力继续扩大和深化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今年十月,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率团访问韩国并签署了福建与全罗南道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为今后两地结成友好城市奠定基础。今年福建还组织数批经贸团组赴韩访问,并达成一批项目合作意向。去年,韩国与福建贸易额达三十三亿美元,今年,福建对韩贸易显著增加,前八个月,进出口贸易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一。

  韩国驻华使馆公使李均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二次到福建,有回到故乡的感觉,来到福建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他说,福建是韩国非常重视的中国地方省市,福建地理位置优越,有良好的港口码头、道路交通及素质较高的劳动力和丰富的资源,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他期待韩国与福建各领域的关系能更好地发展,并对福建方面对将要举办的“友好周”活动的周到安排,感到安心和高兴。

  “中国福建——韩国友好周”期间,韩国驻华使馆将组织约一百七十人的韩国大型经贸、文化代表团访闽,其中企业家约一百人。双方企业家将进行中韩企业、项目对口洽谈。同时还举行为期四天的

韩国电影展、风光图片展、传统饮食展,韩国艺术家还将为福建民众举行两场文艺演出。(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