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银行资源共享放闸 手续费高百姓难亲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魏晞) 国内银行资源共享再“放闸”,本周一起北京十四家银行将率先实现跨行通存通兑,其余省市也将很快跟进。但不少市民对记者表示,通存通兑方便之余,手续费高让他们难以“亲近”。

  今年五月二十日,中国央行下发《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要求银行充分利用小额支付系统,实现跨行资金转账、代理收付和通存通兑。此次允许银行间通存通兑正源于这一《通知》。

  根据规定,周一起北京市民个人持市内任一家银行的存折或

银行卡,将可以在本市另一家银行的营业网点柜台办理现金存取、转账和账户余额查询。这一银行资源共享的新举措,可以免去居民为办理具体业务在各家银行间“存款搬家”的不便,但享受这一方便需提出申请,并每次缴纳一定费用。

  据了解,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执行的收费标准为每笔交易金额的百分之一,最低一元,最高一百元。农行、建行执行的收费标准则为最低十元,最高两百元。

  不少市民反映,有的银行通存通兑收费标准高于同城跨行转账,因此并不实用。当前国内不少银行的同城跨行转账均低于这一收费标准 。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只有大笔存款需跨行支取,如缴纳购房首付款、

购车款时会采用通存通兑,因为可免去在取出大笔现金转存的麻烦,“少跑腿,更安全”,相信这也是通存通兑最吸引人之处。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