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省长春市:单宗土地出让面积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0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吉林省长春市缩小单宗土地出让面积,甚至推出几千平方米的小地块,以利于中小企业参加竞争,避免出现土地资源由少数地产大鳄垄断的格局。

  长春市国土局副局长朱亚福介绍说,自国家对经营性土地实行招拍挂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土地向有实力的大企业集中的现象。国家相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现象,政府正在调控并且采取了缩小单宗土地出让面积等办法,以增加中小企业的竞争力。长春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划小出让地块。去年长春市单宗出让地块有的达50多万平方米,今年这样的地块已经很少了,较大地块一般也不超过20万平方米,还推出了一些几千平方米的小地块,以增加竞买者,增加中小企业的竞争力,避免大盘囤地和垄断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