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子商务惠及长沙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刘祥长沙报道“电子商务推进工程”长沙站近日正式启动,将陆续进行“电子商务推进工程”的商务培训,为长沙以及湖南省的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可行的电子商务运行方案。

  近年来,电子商务逐步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各个层面,网络化生产经营与消费方式逐渐形成,电子商务的应用初见成效。但是,占我国企业总数90%以上的中小企业因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局限,难以跨入信息化门槛。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发布《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提出未来几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目标: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经常性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达到中小企业总数的30%。

  据悉,“电子商务推进工程”由启动仪式和全国巡讲两部分组成。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国47个城市陆续举办免费的电子商务培训。通过面对面培训形式宣传《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同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顾问式咨询,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传播成功经验,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长沙是巡讲活动的其中一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