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克斯空调:相信央视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9:40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中央电视台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今日8点18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3层多功能厅举行。2008中国有我,有你,有大家。奥运会是央视与企业携手的“同赢”,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契机。搜狐财经作为门户网站独家直播,现场为您带来最新最精彩的报道。

  陈伟鸿:现在给大家请出我们下一位嘉宾,有请宁波奥克斯空调销售部总经理郑宏伟。

  郑宏伟:刚刚从现场赶回来,也经历了一场非常玩得心跳的一场招标,刚才大家注意看的时候也留意到了,在第二单元的时候我们是十七号,入围是最后一名我们从第一个选择权开始,第二个,第三个,最后第四个抢下来了,这也说明了我们投入这个段的决心,这充分说明了中央电视台这个时间段给我们企业带来的价值,因为原因有两个,7.5秒是去年刚刚推出的,我们去年也有幸中标了,今年7.5秒更加激烈了,这个价值真正让企业接受了,而且产生了效果,刚刚在招标过程当中,我是随时的变动策略,随时的调整策略,基本让我们自己在预算当中实现了自己的意向。

  主持人:战场归来,从您的表情来看还是很心满意足的。现场对奥克斯企业和招标过程中行业的表现有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可以现场提问。今年是第几次奥克斯来参加央视的招标?

  郑宏伟:第四年了,今年的力度是最大的一年,我们整个预算规划是最多的一年。

  主持人:总的预算是多少可以透露吗?

  郑宏伟:9位数吧。跟去年相比的话有接近50%的增长。这里面我可以简单跟大家交流一下,我们今年整个央视广告的投放有几个思想,第一个思想来自于08年机会好,大家都知道08年是奥运年,中国年,所以这个机会作为奥克斯善于捕捉机会的企业来说不可能放弃,另外奥克斯要善于体育营销,奥运体育是我们的动力和动脉,机会好是我们的一个出发点,第二个,效果好,就是通过六年央视的招标投放,再加上特别是去年我们加大央视的投放以后,收到的总品牌提升机消费者接受度整体的效益评估以后,我们发现,性价比是最好的,所以我们今年加大央视也是出于这个目的。第三个是我们企业我认为08年为什么我们加大投入,最关键的我们08年整个的推出计划,我们有必要借中央电视台让全球知道奥克斯这个良好的产品,这个产品我们也要把我们的研发辛勤的劳动转化为消费者的接受。从产品角度上我们做了几个重大的突破,也是空调行业领先于其他同行的,第一个我们做到了节能环保,这也是倡导国家的节能环保的一种需求的最佳结合。第二我们达到了现在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时候一个生活品质方面,我们在空调方面力求与现在人们的整个家庭的装修、家具和谐,我们推出了家具一体化的空调,在这点上面我们要把这个好产品告诉给消费者。第三,我们在从研发结构根本出发的一个措施,比如我们推出了一个自动清洗,可以把不干净的空气通过过滤掉。所以说健康的提议让使用奥克斯空调的人不得空调病。

  主持人:现场有哪位记者提问?

  记者:郑经理是这样,平时我也负责家电的记者,今年奥克斯2008经销商大会我也参加了,明年可能在一级二级市场空调市场范围会萎缩,奥克斯主要把目标放在三四级市场,您在央视投放广告,对于奥克斯在三四级尤其是乡村市场明年发展有什么设想?

  郑宏伟:我更正一下,一二级市场萎缩是不太可能的,新购买的群体和已经更新换代的群体不会影响我的整个的消费群体范围,家电市场发展是必然的,并且08年呈现出强烈的势头,中央电视台的投放,我们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这次几个招标段,我们主要赢和一些高端的消费群体,做一些品牌形象和产品性能上的高端宣传,同时我们也会在中央电视台其他频道,比如中央八套电视剧频道,等等城乡结合收视率较高的频道也会投入广告,整体来说从黄金段和其他的一些节目栏目里面我们都会全面推进,以达到我们整个广告宣传的高度和宽度,实现我们宣传从面到点的覆盖率。

  记者:您是销售的,我问这个问题希望您给我们一个准确的回答,从销售来看,广告对销售的影响是您感受最深的,投这种广告,对您的大区管理来讲,如果我作为大区经理,我很反对你投央视,我希望投地方台,因为对我销售影响甚至是国美站台广告也比投央视更好,另外从销售角度讲,您怎么认可广告与经营的结合达到最好的方式。

  郑宏伟:这个问题首先有一点,各位提这个问题我肯定是真实回答,因为奥克斯这个品牌是诚实的,我这个人也是诚实的,所以不要怀疑,你说广告的投放央视与地方台之间效果谁好谁不好的问题,看你是怎么做营销的,我认为我作为自己的话,我首先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如果我没有一个宏观的统筹与具体相结合的能力的话我就不配做这个位置,所以我们广告投入的策略肯定是高端与局部的相结合,还有国美终端的表现就是高端与低端的相结合,如果你今天量突破了,没有留下品牌的内涵,我认为这都是点式的在营销里面始终保持一条,做好一个点的同时带着一个面走,这是营销里面的一个法则,作为奥克斯来说,央视做完了,我的目的是什么,我很清晰,它给我传播的是什么我也很清晰,如果大区总监,你是我的客户,你是我的高端消费群体,我一定要通过央视告诉你,奥克斯是国际大品牌,是你值得信赖的品牌,如果跟我合作,给你足够的信心,我有实力。地方台的时候我会兼顾到不同消费层面的人,我会告诉你奥克斯是你购买的最好的品牌,这是我具体局部的表现,我在终端现场的表现,我会让所有消费者进入卖场的人第一个跑向奥克斯,这是我的一个终端表现。三者之间不可能只做一项,所以今天央视的招标不是我所有的广告投入,这是我在广告投入里面央视配额里面完成我的预算,所以我认为这个之间是一没有矛盾,第二,如果我这样运作的话,对品牌提升也好,奥克斯规模突破也好肯定是有帮助的。

  第二个,广告与销售到底之间有多大帮助,这里面有两个概念,第一个你做品牌和营销是做短期的还是长期的,奥克斯整个发展这么多年,已经有了逐渐的进步,但是我不满足于现状,我们希望08年冲三甲,需要突破的话,必须要超越其他品牌,至少现在在你眼前的品牌,在营销里面,你要做长期的发展,冲前三,我们接下来还要冲二,冲一,还要守江山,所有的工作里面必须做长线,所以我认为很多的广告不等于你今天投了你的空调马上就卖得脱销了,不是这样的,每一次广告里面给消费者留下哪怕一点的记忆,但是一点一点就汇成了一个面,这是每一次广告里面必须有自己的整个估算能力,如果一投广告马上就见效,这种广告是不会有的,我认为我们目前的选择是最合理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