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外资行发力二手房房贷(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57 台海网

  “我们的二套房界定标准以个人为单位。”东亚厦门分行行长吴小军表示。也就是,假如夫妻双方有一方此前没有贷款买房的,照样可以以其名义享受第一套房贷的待遇。

  在贷款额度方面,东亚银行以房屋的评估价为基准计算可贷成数。与部分中资行的贷款额度以房屋买卖合同价为准比起来,外资行的房贷额度因此显得较宽松。

  两行暂停二手房按揭

  就在东亚银行大举扩张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之时,中资银行的房贷业务却日益紧缩。部分中资银行甚至暂停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

  昨日,兴业银行林小姐向记者证实,根据总行通知,该行已于11月1日起暂停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时间至今年12月31日为止。至于具体何时放开,林小姐表示目前还不好说。

  中信银行慧景城附近一家营业部的吴小姐也告诉记者,由于贷款规模已大幅超标,该行本月初起已暂停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厦门交行的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还在正常受理之中。

  中资行难保放款时限

  二手房经纪人陈先生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厦门的大银行尚未暂停办理二手房贷款,但“审批程序比以前更加严格了,客户的贷款申请很难获批。”“在贷款申请屡遭挫折之后,我们现在已不再找大银行办理该业务了。”陈先生说。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中资行都在严控贷款规模,现在提交贷款申请,即便获批也不一定能马上放款,有可能要等到明年初才行。

  中行的林先生则表示,只要客户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该行仍会接受其贷款申请,但不会承诺在年底前一定能放款。“最迟可能要到明年1月份才会放款。”

  另一家大银行的房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评估价为基准向该行申请二手房贷款几乎不可能。而且,在目前额度紧缺的情况下,银行会优先考虑一手房的开发按揭贷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