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仙居质监行动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杨梅是浙江省仙居县的特产水果,更是仙居标志性农产品。杨梅酒生产企业对消化次等杨梅、提高杨梅附加值具有现实意义。但目前,仙居杨梅酒生产企业普遍规模较小、生产条件较差、技术力量薄弱、质量管理水平较低,特别是泡制杨梅酒生产过程QS考核缺乏规程,属于考核规程空白,与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要求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根据专项整治的要求,如果不能顺利取证,杨梅酒生产企业直接面临被市场淘汰出局的尴尬,杨梅加工业的发展可能遭遇巨大挫折。该县质监局通过实地调研,并征求上级部门的意见,决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帮扶组,深入到各杨梅酒企业宣传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重要性,同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一是指导生产企业进行厂房改造,把好环境关;二是督促企业添置必要设备,把好设备关;三是组织企业开展知识培训,把好人员关;四是协助企业建立质保体系,把好制度关;五是邀请省市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解决企业技术困难。

  经过二个多月的努力,杨梅酒生产企业基本完善了各项条件,迎接取证考核。(仙居质监局办公室陈建良)

陈建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