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大庆市质量技监局 建立企业数据库 提高标准覆盖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质量技监部门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提高标准监督的覆盖面。市政府制定了《大庆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以1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农产品、生产加工食品、市场流通食品、餐饮业、药品、肉禽类、消费品等工业产品、进出口产品等8个专项整治组。

  建立工业产品生产企业数据库是该市专项整治工作推出的措施之一。工农业产品备案4314个、涉及生产制造业3961个,采掘业76个,农产品生产331个,标准实施监督的覆盖面接近了100%。全市包括原油深加工产品、生物采油产品、测井仪器等54个出口企业的标准水平,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采油工艺方面标准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超过了部分发达国家标准,

化工产品也达到了国际一般水平,大庆生产的尿素等部分产品标准已经超过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标准水平。

郑宏达 于衍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