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月话题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各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在,除了按时完成“12个100%”的整治目标外,还有一项更为艰巨的任务摆在所有质监工作者的面前——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是专项整治行动的延续和升华,是质监战线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质检部门提出的“两个确保,一个立足”(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立足以质取胜战略)的必然选择。如何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有效做法纳入长效监管机制中去?如何保证这些有效做法既能管当前,解决突出问题,又能管长远,做到标本兼治?这些问题只能在实践中寻找答案。

  下月话题——“如何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欢迎广大读者来稿参与报道和探讨。

佚 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