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验谈:股指期货实战忌满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21 《财富中国》

  在“首届股指期货高峰论坛”上,《财富中国》记者遇到了三位股指期货实盘操作方面的高手,他们是各个赛区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比赛的冠军。三位冠军都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这些成功经验竟然不谋而合。

  拿到仿真交易比赛冠军的这几位都表示,做股指期货,对个人能力的要求是综合性的,不仅要有期货投资常识与证券投资常识,还得将这两者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作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来锻炼自己预判股指的能力。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冠军李德林认为,做股指期货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判断大盘方向的能力。而另一位冠军唐嵘也认为,做股指期货的基础是要有

证券投资的经验,能够预见大盘的走势。

  做期货的,张口闭口肯定都是止损,足见止损的重要性了。这三位冠军也是这样,唐嵘甚至给我们说了一个关于他自己不止损的反面教材,来警示投资者。

  “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我做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正处于顺风顺水的时候,我的一个帐户,由100万炒到了两个亿。但是由于是满仓操作,我在遇到风险的情况下,没有办法及时平仓。某一天,这个风险真的发生了,在离收盘不到15分钟的时候,股指突然从涨停到跌停,我想平掉手上的仓位,但是我办不到。因为,我一平,等于自己就将股价给砸下去,因此我只有硬挺。到了收盘的时候,我的帐面上的2亿元,变成了负1亿元,净亏3个亿。

  由于仿真比赛交易的是虚拟筹码,所以这些冠军使用的都是满仓的操盘方法。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否真实比赛还会继续使用满仓交易时,他们坚决地给予了否定。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冠军李德林说,仿真交易比赛比的是收益最大化,而没有考虑风险,因此,在实盘操作中,自己肯定不会满仓操作。他还建议投资者,至多拿50%的仓位投资。

  而另一位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冠军余波则告戒投资者,仿真交易中所取得的这种暴利,在实盘过程中是很难实现。投资者应该以一颗平和的心态,去谨慎参与股指期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