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母润昌:慎投资股指期货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19 《财富中国》

  股指期货推出日期越来越近,有参股期货公司题材的股票也越来越活跃。天利高新最近的涨停板,显然就是在炒作参股新疆天利期货公司的题材,在它的带动下,美尔雅等期货概念股也有很好的表现。但从逻辑上说,期货公司并不一定就能在股指期货的新业务中受益。如果您在炒作这类题材股,就必须意识到您所承受的风险。

  母润昌是北京最大的一家期货公司的老总。他表示,只是凭股指期货这一项新业务,期货公司的业绩能够提升多少,其实是一个未知数。母润昌坦承,股指期货是一把双刃剑,收益可能很大,但风险同样很大。母润昌透露,前不久有一家期货公司就因为投资失败,亏损了一两千万而破产了。

  母润昌还透露,市场上有不少被上市公司收购的期货公司正处于亏损状态,但是投资者并不知情,只是单纯去炒作股指期货概念股,一旦股指期货概念热潮退去,炒作股指期货概念的投资者将蒙受不少损失。美尔雅、西北

化工、以及鲁能泰山等期货概念股,在此轮调整中,累计跌幅都相当之深,这种现象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

  投资者购买此类

股票时,一定要仔细分析期货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等基本面情况,切勿被题材给忽悠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