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照市质监局窗口便民为民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亲企 安商 为民

  ——日照市质监局窗口便民为民纪实

  “你们的服务真是到家了。”这是威亚汽车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拿到代码证书后称赞日照市质监局窗口的一句话。据了解,为了能让企业早一天拿到代码证书,窗口先后与国家、省代码管理中心电话联系协调30多次,为其办理了“特快”服务,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证书。优质高效的服务感动了客户,企业送来了鲜花和感谢信。这只是质监局窗口进驻中心以来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提速促发展

  积极响应“提高行政效率、优化发展环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缩减工作环节,将组织机构代码核准业务由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近而又提速到4个工作日完成,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窗口还推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方法,为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窗口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能。山东联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银行贷款5000万元,每天的银行利息近万元。近日,有一笔货款急需汇到银行账户但需要办代码证。了解这一情况后,窗口及时将情况向领导、省代码中心汇报,争取支持,并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代码证,为企业争取了时间,节省了费用,避免了经济损失。

  服务得民心

  用“心”努力,从“心”做起,让办事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办事面对面,服务心贴心”的温暖,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4月13日下午,窗口工作人员接到辽宁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姜喜友的电话,称他们因急于赶往北京,忘记取在大厅办理的操作员证,现急需这些证件。工作人员放下电话,找到证件,告知姜西友将用最快的速度将证件寄到北京。姜工非常感激,主动提出要付邮寄费。工作人员却说“费用不急,证件要紧。”事虽然不大,钱虽然不多,但工作人员这种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作风,体现了一心为民的服务宗旨。

  进驻中心以来,窗口努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亲企、安商、为民意识,优化投资环境,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行政效能明显增强,树立了质监部门良好社会形象。在中心34个窗口单位评比中,连续42个月获“优秀服务窗口”,38人次获“优秀服务标兵”称号;收到感谢信310封,锦旗72面,先后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十佳文明窗口”,市级“行风建设示范窗口”、“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卞继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