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近千亿资金有望借道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22 华龙网-重庆商报

  基金即将再为A股输血。记者前日获悉,由基金兴安“封转开”的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即将获得发行审批。不出意外,此基金将于月内正式限量150亿发行。而包括“封转开”、分拆等,近期或许将有近千亿资金经由基金输血A股。

  基金景阳基金科讯的“封转开”方案也已获持有人大会通过,只待新基金审批通过后就将发行。同时,由基金隆元转型而来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将从11月20日开始集中申购,募集上限为150亿份。

  与此同时,本周内,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将实施拆分,11月16日100亿元限量发售;国泰金象保本基金正式转型为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同一日开始集中申购。顺利的话,近期或许将有近千亿资金经由基金输血A股。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审批被市场视为A股资金供给的一大调控手段。除QDII基金产品之外,已有两个多月,未有新基金获批发行。有市场人士认为,一旦新基金开闸,A股又会受到资金推动的预期而震荡上行。

  一财

  相关新闻

  封闭四月 东方精选19日恢复申购

  东方基金公司公告称,旗下东方精选基金于20日起开放日常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建行、邮政储蓄银行、中行、兴业银行、东北证券等营业网点以及东方基金直销中心购买这只绩优基金,同时也可通过东方基金网上交易系统购买该基金,享受网上申购费率优惠。据悉,东方精选基金自6月19日暂停日常申购及定期定投业务以来,除7月31日开放一天申购外,至今其持续封闭期已达近四个月。

  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获准拆分

  金鹰基金日前发布公告,旗下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于26日正式实施拆分,届时,投资者可以在中行、交行、深发行等代销机构的营业网点购买到该基金。据了解,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投资对象主要是上证18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成份股。据介绍,上证18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成份股覆盖了两市市值最大的280只大盘蓝筹股,是A股市场上基本面最优良的

股票。安信证券分析认为,目前仓位较低的基金将获得极佳的建仓机会。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