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房价同比上涨17.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 李英辉)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我国70个城市10月份房价指数显示,2007年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其中北京以17.8%的高涨幅位居涨幅榜第三位。

  此次发布的全国70个重点城市房价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房价整体同比上涨9.5%,涨幅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其中涨幅较高的城市分别为宁波19.1%、乌鲁木齐18.5%、北京17.8%、北海17.7%和深圳16.8%等。

  分类别看,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其中,

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3%、10.9%和12.3%。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7%,涨幅比上月高1.1个百分点,二手房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包括深圳21.1%、宁波15.6%、乌鲁木齐13.5%和北京11.7%等。

  相比于涨幅不断攀升的住宅价格,非住宅商品房涨幅出现下降的趋势,10月份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

  ■相关

  三季度地价上涨15.0%

  本报讯(记者刘薇)昨天,国家发改委同时发布了我国三季度

房价指数,据统计,三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8.2%,地价上涨15.0%。

  统计显示,三季度涨幅较高的城市分别为深圳20.2%、北海13.8%、乌鲁木齐12.3%和北京11.9%等。

  对房价影响较大的土地交易价格,也出现高幅上涨趋势,据国家发改委统计,三季度地价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季度高1.5个百分点。相比工业仓储用地和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居住用地涨幅最高,为17.4%。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