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市年产观赏鱼近10亿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忠权)本市水产部门充分发挥城郊特点和资源优势,积极发展都市型农业。目前,养殖观赏鱼在本市12个涉农区县方兴未艾,年生产各种观赏鱼苗达近10亿尾,产品销往华北地区和东南亚等国家,成为本市蓬勃发展的都市型农业一个新亮点,本市已成为北方观赏鱼集散中心。

  本市水产局大力发展都市型渔业,鼓励农民开展观赏鱼养殖,特别是在城乡接壤的北辰、津南、西青、东丽区,培育一定规模的养殖户近百家。养殖着“地图”、“斑马”、“五彩片”等近40个品种。在市专家指导下,许多公司扩大养殖规模,引进、繁育“红吻鹦鹉”、“玉面黄冠”等市场行情更好的新品种,市场价格达到五六元一尾,鱼苗繁育规模达到每月六七十万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