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尽量少碰远月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案例1:小杜有三年做商品期货的经验,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后,发现远月合约每天波动幅度大,而自己又喜欢冒险。于是将所有的资金都用于股指期货远月合约的交易。结果,由于远月合约交易量相当小,当小杜想平仓时,发现很难在理想的价位平仓。终于有一天,行情向自己不利的情况发展,价格波动非常大,小杜被迫斩仓出局,造成很大损失。

  风险提示:股指期货远月合约一般是机构基于特定原因和目的进行的交易,其价格波动剧烈、风险相当大,经常成交稀少,很可能出现实价与卖价相差很大的情况,因此普通投资者很难在自己理想的价格成交,进出都不容易。此外,远期月份合约距离交割日时间长,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价格波动区间因市场想像题材丰富而增大,意味着交易者必须承担额外的风险,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特别是新手参与。

  案例2:小叶是东北人,为人爽快,喜欢直来直去,刚刚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觉得期货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他的小单操作太麻烦,加之他认为股市会涨,索性满仓操作。不巧正逢股市回调,由于交易手数比较大,损失惨重无法继续增加保证金,不得不离开股指期货市场。

  风险提示:新手交易,应该从小单量开始。股指期货行情变化很快,新手由于缺乏实战经验和应对各种情况的经验,一旦出现不利情况而不能及时处理,必将遭受重大损失,也会严重打击新手的交易信心。记者 曾子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