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风险投资额攀升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0:4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和平)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道琼斯VentureOne昨日联合发布风险投资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风险投资交易为59笔,投资额达6.77亿美元,其中服务导向型公司所获得的风险投资创历史纪录。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共有28笔计4.32亿美元的投资投向了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投资额接近整个季度投资总额的64%,打破了上个季度该行业创下2.42亿美元的季度融资纪录。截至第三季度,2007年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已获得7.10亿美元融资,超过了2006年创下6.76亿美元的年度融资纪录。

  据悉,在第三季度的59笔交易中,共有55笔交易是投向处于后期发展阶段的公司。其中,10笔交易投向已经盈利的公司,45笔投向拥有成熟产品供应的公司,反映了风险投资支持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商支持服务导向型公司,我们在中国内地看到这个趋势的延续,这反映中国快速崛起的中产阶级有更多的服务消费需求。”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及风险投资咨询服务部中国区主管庞若柏(Bob Partridge)称,“风险投资商被服务类公司相对较低的资本要求、快速吸引顾客的能力,在IPO或并购退出时获得的高估值所吸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