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厉以宁:中国股市未现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0:4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赵艳红)“我不认为股市现在已经出现了熊市。”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昨日就近期股市表现做出表态。股市近20个交易日回调1000点的走势,在他看来只是过快增长后的正常调整。

  昨日,厉以宁做客人民网,就当前宏观经济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他认为,股市走得太快以后,必然会有一个调整的时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股市在突破3000点以后,以加速度冲破4000点、5000点关口,最高达到6100点以上,这种过快的增长速度必然需要调整的空间,这在股市整个发展过程中也是正常的。

  在10月16日创出6124.04点的历史新高后,上证综指已经在20个交易日里回调近1000点。上周(11月5日至11月9日),上证综指跌幅更是达到8%,创9年来最大周跌幅。

  至于中国股市究竟有无泡沫,厉以宁表示,股市总是有泡沫的,没有泡沫就不称为股市,问题在于泡沫的多少。

  “投资一定要理性化,非理性化的投资是造成股市不正常波动的很重要的原因。”厉以宁建议,当前股市要注重加强监管,同时要把对股民的风险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上,避免股民出现恐慌的心理。

  已77岁高龄的厉以宁在上世纪90年代因积极倡导股份制而被业界称为“厉股份”。他主持了证券业最重要的两部法律——《证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起草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