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叫停限时限量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00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周英峰)记者12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商业企业不组织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人身伤害、秩序混乱的限时限量促销,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近日个别超市在促销活动中发生群众踩踏事件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商务部在《关于进一步规范零售企业促销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零售企业的促销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应深入贯彻实施《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引导和支持零售企业依法开展促销活动,牢固树立经营安全意识,完善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制定安全应急预案,杜绝发生人身伤害事故。超市、大型超市、便利店、折扣店、仓储会员店等应参照《超市购物环境》标准的要求,对店铺进行安全环境设计和改造。

  《通知》还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应会同发展改革委、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依据《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近期对本地区零售企业促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切实采取措施。

  11月9日起,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的“家乐福”超市进行促销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了众多市民抢购。10日上午,大批市民涌入“家乐福”超市,由于人多拥挤,在超市入口处发生踩踏事故,造成3人死亡、31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