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掀起申购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张浩)近日,受美国股市大跌影响,香港股市也受到震荡。11月5日,香港股市跌至历史低点,不过,于第二天在香港主板上市的阿里巴巴却顽强超出市场预期,上市当日开盘达到30港元,比招股价13.5港元上涨122%,收盘价为39.5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92%,成为香港上市公司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新股王”,创下香港7年以来科网股神话。

  阿里巴巴上市掀起了香港股市的打新股热,股民们高涨的热情使阿里巴巴打破了有史以来认购冻结资金最高额的纪录。

  一基金界人士表示,“好的公司增长速度一定快,高增长的公司股价从来不会便宜。以微软为例,过去10年市盈率 一直维持在40至50倍,但盈利增长同时维持在50%,所以应看远一点,以2009年甚至2011年的盈利前景及自由现金流去衡量阿里巴巴。”

  而根据公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06年,阿里巴巴的净利润为2.2亿元,而2007年,招股书所预计的净利润就达到了6.22亿,过往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两倍,整个公司正处在高速的成长期。

  根据保荐人高盛预测,2008年、2009年净利润增长率仍将维持高位,分别增长62%及45%至10.2亿元及14.7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