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贷新政未影响京城置业升级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4:41 中华工商时报

  成交量保持8%-20%涨幅二手房全款购房比例高达48%

  9月底,央行、银监会出台新政,将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四成,并且规定其贷款利率也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新政出台一个月后,央行、银监会于10月下旬召集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确定了三大原则:一是公积金贷款不列入认定是否为第二套住房的参考项。二是已结清借款的购房者再购房时仍可算作“第一套住房贷款者”。三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仍有房贷未结清的,再贷款购房需算作第二套住房。

  这三大原则的确定,实际对于置业升级的人非常有利。我爱我家专业人士认为,房贷新政不会影响置业升级的需求。

  首先,由于已购公房均为全额购买,没有贷款记录,所以,如已拥有住房是已购公房,其再购房时就不涉及第二套房的贷款问题,也就不会受到新政影响。再者,如果已有住房为

商品房
经济适用房
,若原房产为全款购房,因无贷款记录,不涉及第二套房的贷款问题;若已有住房为按揭购房,而贷款已付清,也不会受到房产新政影响;若已有住房为按揭购房且贷款未还完,可以选择利用转按揭的方式卖掉原有房屋,结清银行借款,然后再购房,依然可以不受新政影响。

  从“链家地产”对10月份北京房市的统计也显示,首次置业及高档房集中的部分区域,成交量仍保持8%-20%的上涨。同时,部分高档房集中的区域,例如紫竹桥、西二环等区域,10月成交量环比分别上涨了8%、10%;且全款购房比例高,10月整体

二手房市场全款的比例为48%,而紫竹桥、西二环区域54%、57.7%。提高首付款以及利率并未阻止高端消费需求。(13B2)

    记者: 【记者 陆昀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