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月沪二手房价大涨3.9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梁文汇

  

上月沪二手房价大涨3.97%(图)
上海10月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近三成 IC资料

  房贷新政的威力在10月上海楼市中充分显现。昨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新政后买卖双方对未来房价的预期产生较大分歧,导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较9月下降近三成。

  虽然成交量大幅缩水,但

二手房成交价格仍在大幅上涨。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089点,较9月上涨了80点,涨幅为3.97%。这一数据与9月上海二手
房价
格涨幅相差无几。

  9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涨幅为4.09%,涨幅仅次于今年8月,当月二手房指数较7月大涨110点,涨幅为6.03%,为有记录以来单月涨幅最高。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表示,近几个月来,二手房市场表现异常火爆,房价不断攀升。房价在短期内快速上涨,使得二手房市场出现一定疲态。

  房价涨幅略有回落

  10月,二手房市场无序加价的行为有所减少,开始逐步调整原先高企的挂牌价格,业主心态渐趋理性。从市场成交均价看,价格未出现大幅度跳升,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统计显示,各区域二手房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总体涨幅有所回落。中心区域保持稳定涨幅,其中静安区凭借其地段优势,且供应量偏紧,二手房成交价格较9月上涨6.98%,列各区首位,而南京西路板块10月大涨8.01%。黄浦区涨幅有所回落,为5.85%,但区域内的南京东路板块却大涨7.64%。卢湾区则在淮海路板块大幅上涨7.42%的带动下,区域整体涨幅达到4.37%。

  其他区域,如普陀区10月涨幅为4.9%。分析师认为,真如作为城市副中心的规划正式通过,这对普陀楼市带来巨大利好。

  收紧银根难抑投资

  10月,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下降,主要是新的房贷政策制约力开始显现。

  尽管“第二套房贷”政策尚待细则出台,但已经影响到购房者心理,部分银行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政策,使得不少客户不得不改变原先计划,暂缓购房。同时,部分银行在第四季度无款可贷的情况预期将持续到明年初。同时,二手房价格的持续上涨,令自住客户犹豫,也在削弱这部分购房者的承受力。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认为,新的房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是银行规避风险的表现,但影响的持续力较弱。目前实际利率偏低,资金流充裕,

房地产依然是资金的主要投资行业,在市场企稳后,观望的购房者还将入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