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青海旅游创收4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2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凯西宁报道今年青海省旅游业依然呈现旺盛发展势头,前三季度,该省共接待国内游客897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4%;创旅游总收入41亿多元,增长33.3%,已超过去年全年旅游收入。

  今年由于准备早、思路准,青海省旅游市场年初就显旺势,诸如沙岛等一些往年启动较慢、客流量相对较少的景点,借助首届青海湖沙岛国际沙雕艺术节、首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五彩神箭杯”首届中国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和环湖赛等新老活动平台,快速进入旅游发展佳境。仅沙岛年初到八月中旬就接待游客10万人次,远远超出2006年全年的3.73万人次。此外,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协调下,铁路部门提高了西宁到拉萨的客运能力,使该省主要旅行社增加了接待来青藏旅游的团队,也为该省扩充旅游市场增加了“脉路”。

  前三个季度,青海省各著名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也大幅增加,其中塔尔寺景区的游客达到131万多人次,增长25.26%;青海湖景区的游客达到43万多人次,增长30.85%。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