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工程建设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26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孙玉波)我国工程建设企业积极拓展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业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正在召开的全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说,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企业通过学习国际先进工程项目管理方法,改革创新生产经营组织方式,积极拓展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统计,2006年,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单位营业收入中,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收入占到52%,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等31家设计企业完成工程总承包合同额在10亿元以上;全国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0975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7.9%,中铁工、中铁建、中建总公司等三家企业进入了世界500强;全国工程监理企业的营业收入376.54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