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0年所有居民均能“老有所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40 沈阳网-沈阳今报

  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2020年,所有老年居民均能享有基本的生活保障。

  这位负责人说,经过近20年的努力,我国城镇企业职工以“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为模式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框架已基本确立。下一步,国家将加快推进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体系,逐步实现由城镇为主向城乡统筹、由城镇职工为主向覆盖城乡居民的重大转变。

  从2008年到2010年,再经过连续三年调整后,就全国总体而言,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将从2007年的每月900多元增加到1200元以上。

  均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