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国际铜价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7:47 经济参考报

  伦敦市场3个月铜期货合约价格继续走低,从前一周的每吨7465美元下跌至7077美元。分析人士称,铜、铅等基本金属价格的走低说明,市场对美国经济走缓的担心胜过了弱势美元对价格的拉升作用。

  受美元继续走软以及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预期等因素影响,当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最高收盘及盘中纪录,分别为每桶96.7美元和98.62美元。

  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3日第一个交易日开始至11月6日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累计上涨66%;本月7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盘中价98.62美元与今年1月18日最低盘中价49.90美元相比,上涨幅度超过了97%。

  美国

能源部7日公布的报告称,在11月2日结束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80万桶,大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60万桶的下降幅度。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高企的油价并不是真实的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油价上涨速度如此之快有投机炒作的因素。他们认为,油价可能很快出现调整甚至暴跌。

  伦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7日升至每盎司845.84美元,距离1980年创下的历史最高价——每盎司850美元仅有一步之遥。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周纽约汇市美元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的比价继续下跌,这是推动金价走高的主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因担心高油价下通货膨胀压力加大而选择买入黄金实现投资保值,也是推动金价走高的因素之一。

  受基本面影响,伦敦和纽约市场可可期货价格均有所回落,但美元的疲软构成了纽约市场可可期货价格的支撑因素,故而后者跌幅不大。受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当周芝加哥市场玉米大豆期货价格继续上涨,而小麦价格则在获利回吐因素作用下有所回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