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上银行告别免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实习生童菲菲)近日,江城农行网点贴出《关于网上银行交易费收费标准的公告》,称该行网上银行业务将从本月19日起开始收费。至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网银业务均告别“免费时代”。

  据农行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介绍,在推广网银业务阶段,该行客户在网上进行异地、跨行转账等,均不收取交易手续费。而这些业务,在各银行的人工柜台办理,均需一定的手续费。

  昨日,记者从农行某网点张贴的公告中看到,个人网银客户在使用农行全国版网银系统的情况下,本行同城转账暂不收费;本行异地转账按交易金额的0.4%收取最低1元、最高20元的手续费;跨行同城转账根据转账金额收取手续费,5000元以下每笔2元,5000元至5万元每笔3元,5万元至10万元每笔5元,10万元以上每笔8元;跨行异地转账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35元。“使用网银的人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表示,若继续免费下去,银行将会流失一大笔收入。而建设网上银行系统,成本也不菲。

  此前,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等都已对网上银行跨行、异地的汇款收费,标准大致为交易金额的0.5%-1%。但作为一种自助服务,网银收费标准略低于柜台业务。

  近年来,我国网上银行迅速发展。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上银行用户数量达7495万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