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只基金净值跌破1元 专家提示区别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本周沪深股市的大幅下挫,不仅使很多股票市值、大幅缩水,连基金也没能幸免。截止到昨天收盘,沪深股市、共有23只基金、面值跌破了1元,但专家指出,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分红等原因造成的。

  截止到昨天收盘,包括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大成价值增长等23只基金的单位净值都在1元以下,最低的到了0.91元。对此专家分析指出,大盘下跌,基金净值也在减少,但这并不是跌破1元的主要原因。

  银河

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称,“9是做了分额的分拆,12只是因为大比例分红,真正跌破面值的只有两只。一个是华夏复兴,一个是光大保德信。基本上净值都在0.98元左右。”

  基金的分拆就是把一份基金份额变成好几份,使基金分拆时的净值变为1元,而分红则是把基金已经赚到的钱分给投资者,分红后自然净值就下降。专家指出,不少基金形成低于1元的局面,不能简单的认为就是基金的跌幅过大,但这也为投资者提了个醒,基金也不是只赚不赔的。统计显示,基金在10月份已经集体跑输了大盘,目前大盘的振荡,将进一步使基金的业绩出现分化。另外,买基金还是应该坚持长期投资的观念,不适宜短线操作。

  9日晚上8点半,各家基金公司公布了今天基金最新净值,跌破1元的基金已经从23只增加到了26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