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佛山高调招商选资 国际名企云集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一月九日电(孙建驹 蔡剑)由广东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二OO七佛山投资环境推介项目洽谈会”八至九日在佛山宾馆举行,包括来自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六百多位高层出席了会议,佛山高调招商选资在珠三角区域城市引起关注。

  据了解,这次佛山投资环境推介项目洽谈会共邀请了国内外企业和机构三百一十五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二十九家,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投资贸易代表机构二十四家。

  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芦川正幸、奥地利安德里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司马策等代表以在佛山投资创办企业的亲身经历,向首次组团来佛山参加洽谈会的香港政府驻粤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小企业经贸促进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的代表等作了介绍。

  佛山市市长陈云贤说,按照佛山市提出的“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城、现代化大城市与富裕和谐佛山”的目标,佛山的产业结构向电子信息、

液晶显示器件、新材料、精密制造、生物医药、高效节能等产业的战略转型,在提升传统产业综合竞争力的同时,充分依托广佛都市圈的区位优势,把握国际产业重组和产业转移的有利机遇,积极促进汽车配件、新
能源
、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这次洽谈会佛山市所辖五区向国内外投资者推出一百六十九个优质的招商推介项目,投资金额达四百二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服务业类项目一百一十二个,拟投资金额为三百七十多亿元。数据表明,佛山的经济结构正在向服务业方向迈进。

  佛山良好的产业配套市场、诚信的政府系统、在保护

知识产权方面强有力的措施,完善的物流和交通基础设施、稳定的电力供应等硬件吸引着各国投资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