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再度减持南航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李嘉诚及旗下公司于11月2日再次减持南方航空(1055.HK)股份,持股量从9.18%降至8.97%。

  此前,李嘉诚自9月底至今已经连续7次减持南航股票,累计回笼资金共约7.57亿港元。有分析人士认为,高油价或将抑制航空运输股的盈利增长前景,因为目前航空油已占到航空运输企业运营成本的1/4。而一再减持可能表明李嘉诚对南方航空公司在航空燃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控制运营成本的能力感到担忧。据测算,国内成品油每上涨100元,东航将会减少净利润2.2亿元,南航减少2.5亿元,国航减少1.8亿元。

  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认为,尽管南方航空自10月底以来下跌了19%,但目前市场对航空板块的估值仍普遍过高。今年以来,南方航空的股价涨幅惊人,从1月份到现在的涨幅仍然高达174%。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