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00七欧亚经济论坛闭幕 达成《西安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赵景荣)经过两天深入、热烈的探讨,二00七欧亚经济论坛十一月九日下午在西安闭幕。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伊朗、巴基斯坦、蒙古、印度等国的政府代表以及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的代表共同签署了《西安共识》,将共同致力在本地区能源、旅游、教育、金融、以及地方政府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广泛、持续的合作。

  《西安共识》认为,欧亚经济论坛是一个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新的机制,对促进欧亚各国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论坛就加强欧亚地区能源战略合作、推动丝绸之路沿线无障碍旅游区目标的实现、创建欧亚地区中小企业融资新机制、创建“欧亚教育合作与磋商机制”、建立务实的地方政府合作机制等议题取得共识。

  二00七欧亚经济论坛是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亚经济共同体秘书处、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北京当代世界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主题是“加强务实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共设
能源
、金融、旅游、地方政府合作和教育五个平行分会。

  首届欧亚经济论坛于二00五年十一月在西安举办,此次是第二届。西安已成为论坛永久性会址。(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