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亚太经济前景向好 证券市场压力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5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全球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在8日发布的《亚太市场2008年展望》报告中指出,明年亚太地区经济前景依旧看好。不过,尽管该地区债券和股票市场在全球市场近期动荡中相对安全,但其明年面临的压力将会增加。

  报告指出,尽管近来短期债务市场出现流动性问题,但亚太地区企业的整体信用质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且明年展望也依然稳定。但是,由于成本压力上升和融资渠道减少,明年该地区企业的信用质量可能受到负面影响,尤其是那些收购和扩张活动较多的企业。

  标普报告还预计,在今年整体表现强劲后,亚太地区股市明年上升空间将更小。报告指出,尽管中国的投资需求和财富效应持续强劲,应能为股市提供支撑作用,但该地区股市估值的风险程度正与日俱增。

  标普

证券研究亚太区负责人陈丽子表示:“市场将受到潜在负面消息的冲击,其中包括通货膨胀和美欧经济体的进一步恶化。明年股市回报率将下降,也不排除大幅回调的风险。”她预计,明年表现最有可能好于整体平均水平的市场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和泰国股市,而日本股市表现可能偏弱。

  该报告还预计,明年高油价可能成为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的绊脚石,原因是这两个经济体的

能源消费快速增长。不过,由于国内需求旺盛,
中国经济
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增长率将达到两位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