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闭式基金 今年累计分红逾2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期,陆续有宝盈、银河、南方、易方达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对今年的部分收益进行分配。截至昨日,封闭式基金(不包括已经退市的)对2007年的已实现收益分配总额已经达到222.575亿元。

   封基年内累计分红222.575亿

  公开资料显示,在三季报公布完之后,宝盈旗下的基金鸿阳率先于10月25日进行分红,每10份分配2元,接着,银河旗下的基金银丰在10月31日每10份分红2元,南方旗下的基金开元基金天元上周五每10份分别分红3元。易方达旗下的3只封基也将于本月12日分红,每10份分红1.5元。

  今年首先进行收益分配的基金是南方旗下的基金开元和基金天元,在4月份一季报公布的同时,这两只基金就宣布进行2007年度已实现收益的首次分配,每10份分别分红1元,从而拉开

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的序幕。

  从今年的分红情况来看,封基进行密集分红大多出现在季报公布之后。在7月份二季报公布之后,有6只基金进行收益分配,分红总额为40.4亿元,而随着8月份基金半年报的陆续登场,进行分红的基金数量和分红规模都达到今年的最高潮,天相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共有12只封基进行分红,分红总额高达90.675亿元。

  而在6月份、9月份和10月份,分别有5只、3只和6只基金分红,分红总额分别为29.5亿元、17亿元和25亿元。目前本月共分红15亿元。这样,不包括已经退市的封闭式基金,封基对今年的收益分配总额已经达到222.575亿元。

  基金银丰年内分红最多

  从分红比例和分红次数来看,银河旗下的基金银丰、南方旗下的基金开元和基金天元都是分红最积极和累计分红较多的。基金银丰分别于6月19日、8月31日和10月31日进行3次分红,累计每10份分红11元,是目前分红比例最高的封基。基金开元和基金天元分红次数也达到3次,累计分红分别为每10份8.2元和8元,基金安顺基金安信基金普惠进行了两次分红。

  其他21只封基都是分了一次红。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基金景宏单次分红比例最高,分别为每10份6.55元、6.35元和6元。而截至目前,还有7只封基没有对今年的已实现收益进行分配。

证券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