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蚁力神:民企队伍中的佼佼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23:26 中国经济时报

  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是一家以生产蚂蚁保健品著称的民营企业,8年间,在集团董事长王奉友的带领下,蚁力神走出了一条崛起之路。

  把小蚂蚁做成大事业,这是蚁力神进入保健品行业所提出的口号。八年过去了,蚁力神天玺人用成绩证明了蚂蚁产业的大有可为。

  蚂蚁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很多医药书籍中都有相关记载,也有很多民族和地方的人们有吃蚂蚁的习惯。但由于采集、生产难度较大,至今国内只有200多家企业生产相关产品,且规模都不是很大。

  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成立之初,就把小蚂蚁做成大事业定为了目标,引进可以药食两用的珍贵蚁种——拟黑多刺蚂蚁,并本着“发展健康事业,奉献人类健康”的企业理念,坚持打造以蚂蚁为主的中国传统医药养生文化。

  8年来,企业不惜斥巨资引进先进高科技生产线,并组建了由国家院士等著名医疗保健专家组成的国家级专家智囊团,采用国际上先进的设备,实现了蚂蚁制剂食用科学化、营养最大化,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把小蚂蚁做成大事业,这是蚁力神进入

保健品行业所提出的口号。八年过去了,蚁力神天玺人用成绩证明了蚂蚁产业的大有可为。

  成功行销给蚁力神天玺人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突破传统让企业受益匪浅。

  蚁力神系列保健品在市场上销售的共有6个品种,12种规格,实行“一牌多品”的行销模式。

  2003年,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仅用半年的时间在全国建立起数百家蚁力神系列保健食品的专业销售分公司。短短半年时间,建立了数百家独立销售公司,令从事传统行销的专业人士也叹为观止。

  蚁力神天玺集团在产品行销上实施国内外两条腿走路,在国内拥有一万家左右的销售网点的基础上,还成功地走出国门。

  2004年10月1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的由亚洲经济联合会等联合主办,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承办的中国保健品全球化发展战略研讨会暨“蚁力神”国际合作酒会上,蚁力神天玺集团董事长与其他国家的企业签订了金额近5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如今,“蚁力神”系列产品已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也使中国的保健品企业在国际保健品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如今,蚁力神系列保健品已远销韩国、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日本、拉美及欧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正像有一句话所说的:“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我们不刻意去寻找客户群,任何产品都会有一个密码,也会有与它符合的解码。”

  让产品成为产业中的佼佼者,才有可能与众不同、出类拔萃。注重产品本身,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摆脱以往保健品“卖广告”的模式,企业才能得以长久发展。

  多年来,蚁力神凭着精良的设施,先进的制造工艺,准确的数据控制,严格的检验系统,科学合理地开发蚂蚁资源,生产出了一系列优质保健产品。

  “蚁力神卖的是产品而不是‘广告’,消费者这次买蚁力神的产品,下次还买蚁力神的产品,这只有产品本身才能说话,因为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该公司的一位营销人员对记者说。

  蚁力神并没有用广告去攻破消费者的心理防线。他们深知,在消费者已具有成熟消费心理的今天,好的产品才能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除了先进的硬件设施外,在软件投入上蚁力神同样大力投入。该公司在拥有一个由国家院士等著名医疗保健专家组成的国家级专家智囊团外,还设立了蚂蚁工程研究中心,不断地为产品注入科技含量,增大产品的实际功效。

  蚁力神的成功重要的不仅是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关键是给其他企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思路。

  不断壮大起来的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融中华民族传统养生文化与现代生物技术为一体,集研制、生产、销售一条龙;科技、农业、工业、商业、地产业、文化传媒业多元化的现代新型健康诚信企业集团。

  多年的动态发展过程中,该集团领导治企严禁的态度使企业得到了平衡稳定的发展,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2007年5月26至27日,由人民代表报社、全国

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董事长王奉友获“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称号。

  2007年6月2日,在第六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董事长王奉友荣获“中国十大创业领袖”荣誉称号。

  蚁力神的成功重要的不仅是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重要的是给其他企业发展带来了什么样的思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