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福民:交行企业网银新增客户数增长10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3:58 新浪财经

  近日,交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兰福民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交行网银自2002年12月份上线投产,相对国内其他商业银行,起步是晚了一点。但是在起步晚的情况下,交行明确了“高起点、快起步”的指导思路,网上银行的发展经过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2年到2003年是打基础的时期,从无到有,把网银的基本功能开发出来,向社会和客户提供服务。

  第二阶段是从2004年到2006年,丰富网上银行的产品和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实现服务功能的人性化设计,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融入网银建设中的每一个细小的操作环节,考虑客户的操作习惯、按键习惯和个人偏好。交行网银界面的设计是粉红色的,目的是给客户温馨的家庭氛围。

  经过第二阶段的三年工作,交行网银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从2007年开始,我们着力于通过营销宣传手段,树立电子银行品牌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并通过服务提升品牌价值,通过品牌价值的提升带动产品销售。这是第三阶段的工作。

  截至今年6月底,企业网银同比新增客户数增长102.8%。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交行网银没有发生一起资金风险案件。

  兰福民同时表示,交行企业网银的集团客户现金管理产品吸取了汇丰的一些经验,把最前沿的一些思路,包括跨国公司现金管理的要求融入到我们的设计中。汇丰银行对于国际上现金管理的惯例是比较熟悉的,而交行对国内的市场相对比较了解,我们将两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做到了统一法人集团、非统一法人集团两种形式下集团客户内部资金的管理、调拨,同时在录入、授权方面建立了多种安全控制,满足了跨国公司国内会计输入,公司负责人海外授权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客户自定义、参数化的多级授权管理。目前,有近千个企业集团在使用交行的现金管理产品,其中不乏跨国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