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个组合基金“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4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 汇丰晋信昨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决定暂停原拟于11月8日至16日举行的 “汇丰晋信升龙基金组合”持续营销活动。此举意味着国内首个组合基金产品遭遇“难产”。

  所谓组合基金产品,就是将几只基金组合在一起出售,事实上这也是一种带有FOF概念 (fundoffund,即基金中的基金)的产品。如汇丰晋信原拟推出的“升龙基金组合”中,70%的资金买入龙腾股票型基金,30%的资金买入2016生命周期基金。龙腾股票基金注重成长,追求高回报,而2016基金以稳健投资为主。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样的基金组合可让两只基金优势互补,形成相对稳健的投资组合配置,也便于管理。

  对于 “升龙基金组合”暂停推出的原因,厦门一位银行经理猜测,应与证监会11月4日刚刚发布的 《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该《通知》要求基金公司有效控制销售规模。若果真如此,这意味着基金组合产品近期能否上市还是个未知数。

  对此猜测,汇丰晋信的渠道经理江芬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不过,她向记者表示,11月8日,投资者仍可单独购买龙腾基金和2016基金,若是通过交行网上银行申购,前端申购费率仍可实行低至4折的优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