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社记者笔下的十七大》与全国读者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0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一本全景式立体展现党的十七大历史盛会的新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华社记者笔下的十七大》今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为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国家通讯社、消息总汇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担负着向海内外报道十七大盛况的重要职责。十七大期间,新华社派出100多名编辑、记者深入十七大会议现场和代表驻地,他们忠实履行职责,用文字和镜头,详实地记录了这一历史性盛会。

  本书从新华社十七大期间所播发的2000多篇文字稿件和1700多幅新闻照片中精心筛选,按主题分类集纳而成。全书共分七章,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七大全貌,阐释了十七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探索实践、理论成果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奏响了团结、胜利、奋进的主旋律,展示了求实、开放、民主的热烈气氛。

  十七大代表是怎样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怎样产生的?十七大报告如何集中全党智慧?党章作了哪些修改?……本书独家披露了许多新闻事件、重要文献背后鲜为人知的内容。

  除十七大新闻报道外,本书收录了中央授权新华社播发的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领导机构成员简历、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名单、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等,使本书在具备新闻性、可读性的同时,还兼具史料性和工具性,是读者了解党的十七大全貌,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的参考资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